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过年太多饭局如何减肥?掌握5个诀窍

2015年02月20日10:2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过年太多饭局如何减肥?掌握5个诀窍

  生活在现代社会里,聚会、应酬是免不了的,在外面的餐馆大吃一顿更是家常便饭,对于处在减肥期的你来说,一面是无法抗拒的美味,一面是越来越重的体重。

  当减肥遇上饭局怎么吃好?减肥遇上饭局的特殊应对法:

  1.赴宴前先吃一点食物

  我们可以在赴宴前吃一点水果、蔬菜,饭局的特点之一就是有点慢。等菜慢慢上起来,大多数人也都饿得够呛了,狼吞虎咽是免不了的,提前吃点就能避免这种情况。

  2.尽量远离高糖饮料和酒,选择茶水

  酒精的热量是非常高的。适量饮酒不会破坏你的减肥成果,尽管它有可能会减缓你的减肥过程,但过度饮酒毫无疑问会给你带来麻烦。如果你不控制自己的饮酒量,它将会极大地伤害你的身体。

  3.选择宴会上低脂肪、低糖的食物

  即使在宴会上,你也可以控制自己摄入脂肪食品的食用量。最好选择蔬菜、水果以及低脂肪的蛋白质类食品;选择蒸或煮的食物,如清蒸鱼、虾等;油炸的、煎的食物尽量少吃;羹类也最好少喝,份量控制在半碗。

  4.用白开水涮涮更健康

  外面做的菜一般都很咸,吃的过咸就会大量的喝饮料来解渴,我们可以准备一杯白开水先涮一下,这样可降低一部分盐和油的量,有利于维持减肥成果。

  5.永远在自己的盘子里留一些菜

  在自己的盘子里留一些菜,既避免了别人老给你布菜,又提醒自己别吃过了。有的人可能习惯了不浪费,吃多了长在身上,再花钱花时间去减,可能浪费的更多。

  春季减肥食谱食谱一

  晨起饮水1杯,约300毫升。

  早餐:粗粮粥100克,瘦肉馅包子100克。

  早午间:水果1个。

  午餐:米饭100克,去皮鸡肉100克,菌类100克,蔬菜两种各100克。

  午晚间:水果1个。

  晚餐:米饭100克,去皮海产品100克,豆制品100克,蔬菜100克。

  睡前:脱脂鲜奶250毫升。

  粗粮是很好的减肥食材,不要贪念大鱼大肉,它们只会让你越长越肥。

  经典春季减肥食谱食谱二

  晨起饮水1杯,约300毫升。

  早餐:鲜奶400毫升,全麦面包100克。

  早午间:水果1个。

  午餐:米饭100克,瘦牛肉100克,菌类100克,蔬菜两种各100克。

  午晚间:水果1个。

  晚餐:米饭100克,去皮海产品100克,海带100克,蔬菜100克。

  睡前:豆浆250毫升。

 
分享到:
(责编:刘婧婷、赵敬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