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女性素颜更有吸引力

2015年02月19日11:39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大部分女性都承认她们很少素颜出门,然而,花费大量时间化妆和购买昂贵化妆品,其实是在浪费时间。英国约克大学和美国盖茨堡学院的心理学家发现:化妆对增加女性吸引力只起到了非常小的作用。自然的外表才能为你的魅力加分。

研究者选取了44名年龄在18~21岁之间的威尔士班戈大学的女生,分别在她们化了妆和没化妆时进行了拍照。随后,研究者把这些照片随机分发给另外62名男女学生观看,要求他们用1~7点的量表评价这些女性的吸引程度。这62名学生无法同时看到化妆前后的两张照片,这样他们就无法对同一名女性化妆前后的照片进行比较。实验结果显示:化妆只能解释女性吸引程度变化的2%,而女性本身的容貌特征和个性更为重要,它能解释吸引程度变化的69%。也就是说,在评价女人的外表时,面部特征的变化和本身的吸引力远远盖过了化妆的作用。

研究成果表明:不论好坏,一个人的吸引力更多的是由其自然外表所决定的,相比之下,化妆只会起到非常小的影响作用。 (曹晓培)

 
分享到:
(责编:刘婧婷、赵敬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