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肌肤补水方法 5大妙招让肌肤一直水润

2015年02月18日11:0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肌肤补水方法 5大妙招让肌肤一直水润

  当季,皮肤容易干燥,诱发各种肌肤问题,致使肌肤快速衰老。日常应该学会肌肤补水妙招,让肌肤喝饱水,养出水灵灵的嫩肌!

  补水方法1、喷保湿喷雾

  保湿喷雾非常方便,只需要按下喷头即可,喷雾扑在脸上,就像给肌肤喝了一杯营养又健康的水,让你的肌肤焕发光彩。

  补水方法2、抹爽肤水

  爽肤水在护肤过程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它可以帮肌肤锁住水分,因此,洗完脸后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抹爽肤水。

  补水方法3、使用补水面膜

  避免肌肤干燥,最好每周敷两次补水面膜,能够改善缺水紧绷的现象,为肌肤提高抗干燥的能力,增加肌肤水分。

  补水方法4、涂抹保湿凝露

  在洁面之后,利用爽肤水进行初级的保湿工作,然后适量的涂抹较为清爽的保湿凝露,为肌肤补水。

  补水方法5、多吃富含维生素的新鲜果蔬

  多吃富含维生素的新鲜果蔬,少吃辛辣食品和葱、蒜等刺激性的食物。同时,远离干燥的空调环境,保持充足的睡眠和愉快的心情,也有助于肌肤补水。另外,可以多多补充含骨胶原、粘多糖、卵磷脂、维生素、矿物质丰富的食品,改善皮肤的营养,增强皮肤的储水能力。

  补水方法6、推荐补水水果

  1、苹果

  苹果富含保湿因子,可以帮助皮肤保湿,而且苹果含有大量水分,能够提供给肌肤充足的水分。另外,苹果所含有的维他命C,能够抑制黑色素沉淀。苹果的果酸成分令肌肤的毛孔畅通,有效的防止痘痘产生。

  2、猕猴桃

  猕猴桃富含维他命C、维他命E,能够加快肌肤美白的速度,还可以提高肌肤抗氧化的能力,保持肌肤的弹性与活力。

 
分享到:
(责编:刘婧婷、赵敬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