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江苏产妇一次出血1000毫升 医院多科联手抢救保平安

2015年02月17日10:04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苏产妇一次出血1000毫升 医院多科联手抢救保平安

  中新网南京2月17日电 (盛捷 通讯员 程守勤)“这个产妇出血量非常的凶猛,一次出血量达到800到1000毫升,现在不管是欧美还是国内,产后出血还是孕产妇死亡的最主要的原因”,16日,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妇产科主任于红回忆起刚刚结束的,为确诊为“凶险型前置胎盘”的产妇李芳(化名)进行的那场“惊心动魄”的手术,最终母子平安,并在大年三十那天出院。

  2月11日下午,自发现怀孕到妊娠30周,一直出现无痛感的阴道流血的李芳,下腹部开始有疼痛,她这才意识到严重性,赶来中大医院妇产科检查。该院妇产科林奇志副主任医师根据检查结果以及症状,确诊为前置胎盘,而且是非常危险的“凶险型前置胎盘”。

  据了解,“凶险型前置胎盘”一词近些年开始在国内提出,生产中出血量一般在5000毫升以上。该病一旦发生,出血非常凶猛、变化极快,手术风险极大,可导致产后大出血,短时间内可致产妇死亡。

  面对患者的凶险情况,以及能想象出的后果。中大医院妇产科与介入科、麻醉科多科会诊后,决定先为患者进行剖宫产手术,然后立刻转入介入科手术室,由于预测手术中势必会出现的出血的状况,而患者所需的O型血是紧缺血型,妇产科事先联系好血库备好血。每一步都在预料之中,最终母子平安。

  “止血很简单,但是我们除了止血外,我们还要考虑到保住患者的子宫”,该院介入与血管外科主任郭金和表示,这却不是简单的止住大出血,还确保了不影响产妇以后的生育。据悉,止血所采用的栓塞材料是明胶海绵,患者一个多月后材料就会自动溶解,子宫动脉复通。

  随着剖宫产率增加与二胎政策的放开,“凶险型前置胎盘”发病率也显著增加。蔡云朗提醒,前置胎盘在孕妇产检的时候就可以发现,所以产妇要定期产检,人流对子宫有较大影响,同时不能隐瞒病情,特别是不能隐瞒人流的次数,以免影响医生的判断,同时要到具备一定实力的综合医院,多科联合保证母子平安(完)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