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春节期间消费鲜活农产品 7点注意保障健康

2015年02月17日07:4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17日电(王宇鹏)春节期间,鲜活农产品集中消费量大,农药残留、兽药残留对人体健康的影响较平时会更为突出。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要科学合理消费、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具体建议如下:

1.消费者应尽量选择综合性商超、生鲜超市、大型农产品市场等正规途径购买鲜活农产品,购买时应注意选择市场上公示抽检合格的摊位和品种,主动索要并保存好购货票据。

2.为保持鲜活农产品的营养和风味,建议按需购买、尽快食用。

3.消费时应注意食物种类多样化,不偏食,促进人体对各类营养物质的均衡吸收。

4.食用农产品在冷藏条件下的保鲜效果优于常温,但不同品种应尽量分开保存,以免造成病原体的相互污染。

5.果蔬食用前要经清水浸泡后冲洗干净,以有效降低果蔬中的农药残留量。

6.食用肉类和水产品时要充分加热,以防范致病菌和寄生虫可能对人体健康产生的危害。

7.不食用感官不新鲜的果蔬、畜禽及水产品,以及局部腐烂的果蔬中没有腐烂的部分,以防止残留的有害物质侵入人体,确保节日期间饮食消费安全。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