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春节走亲访友带点啥?专家教您送份健康礼

2015年02月16日09:39  来源:健康时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走亲访友带点啥?专家教您送份健康礼

  阅读提要:农历新年,给亲朋好友精心准备一份健康礼品吧。送礼送健康,不但是自己的一片心意,更体现了一个人的健康素养。如何挑选健康礼品,专家教教你。

    送篮高档水果

  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硕士、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王翠侠:送礼送健康,现在越来越成为一种趋势,也表明了现在人们对于健康的重视。过年送什么好呢?我的计划是送篮“高档”水果,“高档”并非意味价钱有多贵,而是水果的营养价值高。可自己挑选新鲜的水果进行搭配:两盒蓝莓,其中富含花青素,孩子当小零食或放在甜点中吃都可以;一斤奇异果或猕猴桃,富含维生素C和膳食纤维,老人吃很好,还有缓解便秘的作用;再搭配一个火龙果和红心柚子,价钱不贵,绝对是五星级的健康礼品。

  送包养生茶叶

  国家高级中餐烹饪师徐文飞:茶叶中富含茶多酚等活性物质,经常适当饮用对健康有益,除了常见的绿茶,可以送些新式养生茶,如牛蒡茶、苦荞茶等。作为一名营养师兼烹饪师,平时我会推荐大家适当吃些牛蒡,其有“东洋参”的美誉,除了富含粗纤维、维生素等营养物质,还含有菊糖、齐墩果酸、熊果酸等活性成分,其中一些具有降脂功效。而牛蒡茶是以牛蒡根为原料的天然茶品,适合三高人群饮用,而且还有帮助排除肠毒素的作用,对便秘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送袋健康粗粮

  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王潍青:过年送健康,在我看来,粗粮就很不错,如黑苦荞、小麦麸皮、小麦胚芽等。我喜欢吃苦荞麦,也愿意将营养心得分享给亲朋好友。苦荞分为黑苦荞、黄苦荞、杂交苦荞三种,其中黑苦荞最优,黄苦荞居中,杂交苦荞相对营养较低。苦荞麦富含生物类黄酮、维生素、粗蛋白、微量元素及矿物质等,有调理肠胃及辅助降低血糖、血脂、血压等作用。苦荞麦一般人都可食用,特别适合三高患者、肥胖及便秘者,建议和精制粮食搭配食用,每餐一两左右。

  送盒营养菌菇

  国家高级营养师李静:孝敬父母,别再送各种营养补品,不但价钱贵,而且不见得有营养滋补的作用。今年打算送给父母一个“菌菇”大礼包,精心挑选一些优质竹荪、猴头菇、花菇、松菇、茶树菇等,组成一个营养大礼包。跟平菇、口蘑等常吃的菌菇相比,这些菌菇类食物大多都是干制品,保存期相对长一些,可以每样挑选一小袋,父母平时熬汤、炖肉时都可以适当加一些,如猴头菇炖鸡、花菇竹荪汤等,不但味道鲜美,也能帮助补充各种微量营养素。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