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日本53岁男子抱怨单身生活太痛苦引起极大反响

2015年02月15日11:14  来源:环球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53岁男子抱怨单身生活太痛苦引起极大反响

  【环球网综合报道】最近,日本国内以为中年男子发表的一篇名为《53岁依然单身,无事可做的时候很痛苦》的博客文章引起了日本网络的关注与热议。

  Record Japan网站2月13日报道说,近年来,日本国内的晚婚化现象加剧,未婚率也随之上升。根据日本厚生劳动省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1980年至2012年期间,日本男女的平均首婚年龄分别增加了3岁和4岁,终生未婚率方面也是急速上升,男性从2.5%激增至19.3%,女性则从4.6%上升至9.9%,因此衍生出的少子化问题也成为日本最为严峻的社会问题之一。

  而本文开头所提到的中年男子所发表的博客文章,则真实的反映出中年未婚者的生活现状。该男子博客文章的大概类容如下:

  自己虽然有一份不错的工作,收入也比较可观,但是父母均已离开人世,自己的同学们也都基本有了家室,平日想约出来喝酒吃饭都很困难,因此自己的生活十分孤寂,比如想通过看书消磨时间,但是看一个小时就困了,虽然自身有不少兴趣,但是又嫌麻烦。所以,平日回家后以及周末休息的时候由于无事可做,一个人过得十分痛苦,有时候就在想,要是结婚就好了。

  而该男子的这一文章也引起了极大的反响,许多网友也都纷纷留言,不少网友也都提出了建议,比如“养只小猫小狗吧”、“去学极真空手道吧”、“去支援海外的孤儿吧,做个养父也挺不错的”等等;此外,也有许多网友留言加以安慰,比如“现在赶紧结婚,开始新的生活就不孤单了嘛”、“其实吧,结婚后你又会觉得还是一个人的生活好”等等;与此相对,还有网友给出了比较刻薄的评论,比如“如果做什么都嫌麻烦的话,那你的人生就算完了”、“估计即便你结婚也会抱怨不断吧”等等;

  另一方面,也有不少网友表示似乎从博主的境遇中看到了自己未来的身影,比如“我今年27岁,虽然是为女性,但是十分理解博主的痛苦”、“自己43岁了,也是单身,与博主的状况差不多啊,好烦人”、“这简直就是未来的自己啊”、“我的状况也和博主差不多,唯一不同的是没啥钱,好悲惨啊”等等。

  在许多人看来,单身人群都过着自由、无拘无束的生活,当今社会甚至还用“单身贵族”的词汇加以形容,但是根据上述中年男子的生活状况来看,单身贵族的生活并非人们想象中那样美好,反而令不少人多了几分恐怖。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