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吃点坚果助降脂 推荐每天摄入30~50克

2015年02月15日07:58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0日报道,英国伦敦克里登大学附属医院心内科医生阿西姆·莫霍特拉博士、英国利物浦大学临床流行病学教授西蒙·凯普韦尔等专家最新合作撰写的一篇文章中称,适当多吃坚果和橄榄油有助调节血脂。

文章中称,约80%的心血管疾病由生活方式因素引起,包括不健康饮食、吸烟和缺乏活动。有研究发现,对一些低风险患者,他汀类药物的益处目前还不太明确,长期服用可能带来一些副作用,如肌肉痛等。这些人每天吃一个苹果、一把坚果或4汤匙橄榄油,就可有效预防心脏疾病发作和脑卒中。杏仁、榛子、山核桃、松子、开心果和核桃含有较多的“好”脂肪酸(不饱和脂肪酸),有助血脂健康。

当然,坚果的总量也不能吃得过多,每天推荐摄入30~50克,否则脂肪摄入过多,也会影响消化和身体健康。▲ (李 勇)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