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白领下午茶3款甜点 释放自己压力

2015年02月14日12:1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白领下午茶3款甜点 释放自己压力

  都市女性变身女强人,每天都在应付来自工作与家庭的双重问题,承受加倍的压力。忙忙碌碌的生活,快速的生活节奏,是否令你感到劳累。停下你的节奏,给心灵一个休憩的时间,奖励自己喝个下午茶,放松心情吧!

  白领下午茶甜点攻略:

  1、祖母蛋糕

  材料:葡萄干100克,朗姆酒100克,饼干屑100克,无盐黄油80克(我减至50克),细砂糖50克,全蛋2个,朗姆酒2小匙,低筋面粉80克,小苏打粉1/4小匙。

  做法:

  1、葡萄干浸泡在100克朗姆酒内1小时以上,泡软入味再挤干,与饼干屑混合均匀。

  2、无盐黄油加细砂糖隔水加热,用打蛋器搅拌至黄油熔化。

  3、分次加入全蛋用电动打蛋器打匀。

  4、再加入朗姆酒,继续用打蛋器快速搅匀。

  5、筛入低粉和小苏打粉,用橡皮刮刀以不规则方向拌匀呈面糊状。

  6、加入做法1的所有材料,用橡皮刮刀轻轻拌和均匀。

  7、交面糊舀入低模内约九分满。

  8、烤箱预热后,用上下火180度,中层,烤20-25分钟左右。

  2、椰香酥饼

  原料:黄油75g,细砂糖50g,低筋面粉75g,椰蓉75g,鸡蛋液25g,泡打粉1g,盐1g。

  步骤:

  1、黄油室温软化后和糖混合打匀。

  2、加入蛋液混合,打匀。

  3、筛入低粉,加入椰蓉、泡打粉和盐,搅拌均匀,和成面团。

  4、将面团分成12g一个的小球,放在铺了锡纸的烤盘上,压扁,刷上蛋液(配方分量外的),再洒点椰蓉在小饼的表面,用手轻轻将椰蓉按在小饼上。(或者也可以把分成12g的小球放入蛋液中蘸一下,沾一层蛋液,然后再沾一层椰蓉,然后压扁,放入烤盘,在撒点椰蓉。)

  5、烤箱预热175度,烤15分钟左右至小饼金黄色即可。

  6、彻底放凉后,放入密封盒保存。

  3、可可杏仁曲奇

  原料:低粉190g,可可粉10g,杏仁50g,黄油130g,细砂糖35g,糖粉65g,鸡蛋50g。

  步骤:

  1、黄油切小块软化,打蛋器打至顺滑,加入糖粉和沙糖,打至体积膨大后分三次加入搅匀的蛋液,到完全鬴合,筛入面粉和可可粉。

  2、用橡皮刮刀拌匀。

  3、将面粉装入裱花袋里。

  4、挤在烤盘中,上面加入杏仁。

  5、烤箱预热,中层,190度,上下火烤10分钟左右取出晾凉即可。

 
分享到:
(责编:陈烨菲、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