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中医新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中国古医籍整理丛书面世

2015年02月13日15:55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手机看新闻

2月10日,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召开的中医药古籍保护与利用工作座谈会暨中国古医籍整理丛书出版发布会上,首批共100种未曾整理出版过的中医药古籍推出。

这批古籍的整理和出版是“中医药古籍保护与利用能力建设项目”的重要成果之一。该项目是1949年以来,继1982~1986年两批重点中医古籍整理之后,又一次由政府主导的大规模古籍整理工作。项目自2010年开展以来,已校注整理420种重要中医药古籍,涵盖从唐至清中医药各门类,绝大多数古籍为第一次校注出版。后续300余种古籍已通过专家组审定,进入出版流程,预计2015年内推出。

项目由山东中医药大学等9家行业内中医文献研究机构承担,马继兴、张灿玾、李经纬和余瀛鳌等21位资深专家指导。

 
分享到:
(责编:崔元苑、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