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中医新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我国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显著提升

2015年02月13日15:54  来源:人民政协报  手机看新闻

记者在1月11日召开的全国中医药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4年我国全面实施中医药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取得明显成效,目前已完成4076万65岁以上老年人和1474万0~36个月儿童中医药健康管理,目标人群覆盖率超过30%。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会上表示,参与深化医改五年来,中医药服务的可及性和可获得性明显提升,为服务百姓作出了新贡献。

“要将中医药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满足多层次、多样化健康服务需求。”王国强指出,2015年我国将加快中医药法立法进程,开展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与管理相关制度研究;以维护健康为目标,探索建立覆盖全生命周期、融健康管理与健康服务为一体的新型服务模式;加快中医特色诊疗仪器设备研发,提高国产医疗保健器械行业发展水平等。此外,我国将在深入实施中医“治未病”健康工程基础上,推动中医药健康旅游、中医药健康养老等,打造中医药新型健康服务体系。

 
分享到:
(责编:崔元苑、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