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今天,你的早餐后血糖7.8了吗?

2015年02月13日13:5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13日电(许晓华) “今天,你的早餐后血糖7.8了吗?“这是北京糖尿病防治协会、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教育与管理学组专家和《糖尿病之友》杂志社等策划启动的“早餐7.8”活动,向全国糖友征集10000份营养餐单。

北京协和医院肠内肠外营养科陈伟教授指出,早晨血糖相对说是糖尿病病人一天中比较难控制的,清晨各种激素,如胰高血糖素、肾上腺素、甲状腺素等分泌较多,肝脏产生大量葡萄糖,清晨的血糖水平本来就相对较高,早餐食物的合理安排对全天的血糖稳定有重要作用。如果早餐后血糖控制不好,根据水涨船高的道理,一天的血糖很大可能也会偏高。

“此次活动名称来源于理想的餐后两小时血糖值‘7.8mmol/l’,理想的健康早餐应该是糖尿病病人吃过早餐以后两小时的餐后血糖值≤7.8mmol/l,这是衡量病人血糖控制的一个重要指标。”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内分泌科孙子林教授说。

据介绍,此次活动将通过“微糖”为独家技术平台、微信、网站和平面媒体等相关合作伙伴面向全国推广,向全国糖友征集10000份营养餐单,并持续进行线上线下的互动、点评和评奖。

“早餐7.8”活动作品的提交时间是2015年2月12日 - 2015年5月31日,通过微糖手机平台或微糖网站均可提交,2015年6月1日 - 2015年6月20日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参评餐单进行评审。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