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预防冠心病 常给血管“做体操”

2015年02月13日09:01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预防冠心病 常给血管做“体操”

  (广东省中医心血管病科主任 吴焕林)让血管“做体操”,就是通过冷热水交替沐浴方法,促进血液循环,锻炼心血管功能,而达到防治冠心病的目的。

  冷水浴就是指用25℃左右的冷水洗澡,这种冷刺激能够激发人体的应激反应。人的皮肤受到冷水的刺激,皮肤血管急剧收缩,大量的血液被吸入内脏器官及深部组织,使内脏重要脏器的血管扩张。

  机体为了抗冷,皮肤血管很快又扩张,因而大量的血液又从内脏流向体表。这样一张一弛的血管运动,使血管得到了锻炼,增强了血管的弹性,形象地称之为“血管体操”。

  具体方法,先用温热水洗,再用稍凉的水冲洗,特别是对着颈部两侧血管冲。注意冷水以人体感觉微凉为度,一般以25°C左右为宜。通过冷热交替刺激,使血管舒缩运动加强。这种“血管体操”,可以加速血液循环,增加心脑血管功能。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