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情人节就要到了!情感专家教你谈一场不分手的恋爱

2015年02月13日09:00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情感专家教你谈一场不分手的恋爱

  男人:给女人一个承诺

  很多年轻人来问我“为何我的每段恋爱都超不过三个月?”“为何恋爱可以,谈到结婚就反感?”

  因为男人一向怕束缚,即便爱女人也是需要自由的,但是女人不行,需要安全感,所以才会不断折磨男人,耍脾气,结果就是吵吵闹闹到最后分手,“激情分手”是这个时代的一种感情灾难。

  所以,分分合合看多了就发现:真正可长久的感情,都是一种契约关系。有契约的爱情必然会比无契约的爱情持久性更长。如果双方没有足够的约束力,不可能走到更远的终点。

  感情的长久,跟个体的自律性密切相关。而一对男女的强大自律性,也需要仪式感来培养。

  我一直认为,当恋爱关系发展到三个月以上,就应该从单纯的感情层面发展到契约层面。谈恋爱以三个月为限,没超三个月一拍两散的,证明没渡过基本的磨合期,双方不是对的人。超过了三个月,彼此已经全面了解,充满继续交往下去的信心,此时男人不妨勇敢地签个恋爱契约,比如约定一个月吵架不超过2次、不轻易说分手、给爱人多一些陪伴等等,给爱情一个承诺,一个仪式,让女人更安心。当男人敢把你爱的人介绍给全世界,这样的爱情,稳固性更高。

  女人是需要仪式感的动物,因为她要透过仪式来确定对方对她的爱孰深孰浅。别说承诺太俗,少了这样的两个字,信心会随之飘忽无力。

  女人:对男人少点任性

  每到情人节,男人最辛苦,绞尽脑汁买礼物,女人还要挑三拣四,一句话不合,女人就说“你一点都不爱我,你心里是不是有别的女人了?”让男人头痛不已。交往中,女人总是会表现出令男人匪夷所思的任性。换言之,女人可以在工作中大度、在友情中宽厚,但在爱情中,注定会小气。

  女人天生具有不安全感,是两性关系中较弱势的一方。你千万别以为弱势者天生只能乖乖的在一边静等垂怜。对女人这种弱者而言,表达不安全感的方式恰恰是——进攻。

  唯有挑起事端,才能够打开僵局。有些女人爱跟男人闹气,隐隐中也是希望闹过之后他能心感歉意、对她更好一些。

  爱情中的女人,内心永远虚弱、也永远骄傲。对女人而言,最不好的一种感觉是,自己在那个男人心里没那么重要。所以女人才喜欢用任性用折磨用不讲道理去挑战男人的底线。这源自女人本身的试探性,一次次试探,只是想摸清自己到底可以抓住男人抓到什么深度。

  我一直认为,爱的同义词是“忍”,爱一个人多深,要看他忍了你多久。但前提是,忍一定是彼此的、互相的,如果只是单方的忍让,这样的爱情也难以长久。虽然女人的任性也是一种撒娇,但撒娇过度,在男人里,那就是撒泼了。(苏 芩)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