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豆类红肉香蕉牛奶 指甲最喜欢10种食物

2015年02月13日08:37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指甲也是人的门面,除了日常精心养护,摄入关键营养素也很重要。美国“十佳家庭疗法”网站近日载文,刊出美国营养师总结的“指甲最喜欢的10种食物”。

1.豆类。豆类(绿豆、芸豆)是生物素(一种B族维生素)的良好来源,生物素轻度缺乏就可引起指甲干燥,延缓指甲生长,甚至引起指甲变暗,补充生物素有助防止指甲断裂。

2.南瓜籽。南瓜籽富含微量元素锌。锌对免疫系统和结缔组织都非常重要。缺锌容易导致指甲出现白点。

3.红肉。常吃红肉有益补铁,铁是保持指甲健康的又一关键微量元素。缺铁容易导致指甲隆起,造成指甲凹凸不平。

4.牛奶。牛奶钙含量高,可促进指甲生长。研究发现,身体缺钙,指甲容易断裂。

5.鸡蛋。角蛋白(一种蛋白质)是指甲的主要成分之一,鸡蛋富含该蛋白质。

6.胡萝卜。胡萝卜富含β胡萝卜素(可在人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既有益皮肤和头发健康,也有益改善指甲外观,防止指甲变暗和干燥。

7.西红柿。西红柿含有大量的生物素和番茄红素,有益指甲健康生长。西红柿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β胡萝卜素,这些营养素都有益指甲健康。

8.香蕉。香蕉富含钾,有益提高身体能量水平。香蕉中的二氧化硅可改善指甲外观。其中锌可使指甲更坚固。香蕉中还富含有益指甲健康的维生素B6。

9.水。身体脱水,会影响包括指甲在内的所有组织健康。因为脱水会导致角质层变薄,指甲更脆弱。

10.菠菜。菠菜等绿叶菜富含铁、β胡萝卜素,叶酸以及维生素C,有助指甲健康、坚韧。(陈宗伦)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