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简单明了说医改 百度医改信息宣传平台启动

2015年02月12日16:3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12日(王宇鹏)昨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与百度在京共同召开医改信息宣传平台启动会。该平台将发布和展示医改新政策,解答网友关注的医改话题,旨在将新医改内容简单明了地介绍给老百姓。

据悉,该平台主要通过百度健康、百度百科和百度知道产品进行展示。医改政策平台入口位于百度健康首页,用户点击进入可获取新医改政策发布与解读和热门关键词解析等。该平台还上线了针对医改政策的视频讲解,以及网友互动问答专区。

同时,百度百科通过与卫计委合作,完善了医改信息相关的词条内容;百度知道通过大数据分析出网友最感兴趣的新医改问题,由卫计委邀请专家进行权威解答。

启动会上,国家卫计委宣传司司长毛群安指出,该平台的建立是国家卫生计生委将医改宣传贴近群众、提供触手可及的医改政策解读的重要举措,也是百度这家中国最大的互联网搜索服务提供商主动参与医改、助力医改的可贵善举,对于增进广大网友对于深化医改的理解和支持、提升全体人民健康素养具有积极的意义。

此前,百度已与卫计委展开合作,包括合作医学科普母婴项目,共同邀请院士专家编纂医疗词条等。百度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还将与卫计委及其他政府机关、权威部门展开更为广泛的合作,从更多领域关注社会民生,为用户提供便捷服务。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