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杀菌湿巾含多种化学成分 擦手小心过敏

2015年02月12日16:1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杀菌湿巾含多种化学成分 擦手小心过敏

  人们在餐馆用餐常会使用其提供的杀菌湿巾,很多人用它既擦脸又擦手,但大家可能不知道,杀菌湿巾也会带来一定的危害。

  湿巾的包装上常标注着消毒、洁面、保湿、补水等不同功能,但很多产品并未标明其化学物的添加量。湿巾中有十多种化学成分,有的成分对皮肤有刺激作用,过度使用易过敏。用湿巾擦手,再直接拿东西吃,这些化学物质会经口进入肠道,存在安全隐患。

  市面上的湿巾主要有两种类型,一种是普通型湿巾,对人体皮肤只有清洁作用没有消毒杀菌作用;另一种是杀菌型湿巾,含有消毒杀菌成分,可以对物品进行消毒。后者对皮肤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尤其是对皮肤较敏感的人,使用后会出现发红发痒等症状,对消毒剂过敏的人不能使用。

  购买和使用湿巾应注意以下几点:首先,干涩和劣质的湿巾不能买。劣质的湿巾一般扯不破,撕不烂,用起来还会起球。其次,湿巾挤出来的液体比较浓稠的也不能买。如果用完湿巾,皮肤起泡,这样的湿巾也不能再用。

  不要用湿巾擦睛、伤口、耳内等处,如使用后出现皮肤发痒、红肿等症状应及时就医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