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韩研究称性别决定咀嚼方式 男性更喜欢狼吞虎咽

2015年02月12日08:04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研究称性别决定咀嚼方式 男性更喜欢狼吞虎咽

  【环球网综合报道】韩国研究人员经研究发现,性别可决定咀嚼方式,因而男士较女士更喜欢狼吞虎咽。

  近日,韩国世明大学的研究人员对24对男女进行实验,以探究影响不同咀嚼习惯的原因。他们在受试者口腔内固定电极来获取参数并提供等量的食物。

  通过实验,研究者收集了咬合力、咀嚼次数和用餐时间等数据。通过分析,他们发现男性与女性的各项参数均有较大差异。实验结果显示,男性咬合力强于女性,咬下的食物量比女性多,且咀嚼次数也少于女性,这些极大缩减了用餐时间。

  然而,这一发现也引起了不小的置疑。早在此前,日本就已经发现男女在咀嚼口香糖的方式上并无差异。英国兰开斯特大学组织心理与健康学教授卡里·库珀(Cary Cooper)则表示,咀嚼方式仅与性格有关。(实习编译:王亮 审稿:朱盈库)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