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医护人员练舞蹈孕妇站等一小时 当事医院向患者致歉

2015年02月11日16:26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医护人员练舞蹈孕妇站等一小时 当事医院向患者致歉

  羊城晚报讯 记者郑诚报道:江西抚州的市民黄先生带着怀孕7个月的妻子去当地的第一人民医院做B超检查,等了一个多小时却没人来给他们办理预约。黄先生惊讶地发现,一群医护人员竟然在一旁排练舞蹈。10日,此事传到网上后,引来众多网友的热议。对此,该院院办一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跳舞的并非B超室的人,但确实存在工作交接不到位的情况。

  9日上午,黄先生带着妻子来到抚州第一人民医院预约B超检查,被告知上午的预约满了,只能下午2时30分上班后再排队预约。为了能避开高峰,黄先生和妻子下午2时就早早来到医院排队,因为没有座位,其妻子只能站着。但是一直等到3时多,B超预约窗口仍没人上班。就在大伙开始焦躁的时候,他们发现,在不远处,竟然有几个医护人员在练舞。大家找到值班室的医生质问,被告知上班的人都去跳舞了。

  随后,气愤的黄先生拍下了事发时的照片,并发到了网上。记者在几张照片中看到,一边是预约处外病患排起的长龙,一边是十几名正在练舞的男男女女。此事经过网络的发酵,网友们纷纷指责医生的做法太没有人情味和职业素质。

  10日下午,羊城晚报记者致电了抚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事后他们进行了调查,发现跳舞的那些人并非是B超室的医护人员,而是检验科的。之所以当时患者排队一个多小时,是因为B超室的工作没有交接好,导致了脱岗的情况。

  该院官方微博“@抚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随后也对此事进行了说明,并首先就此事向患者表示诚挚的歉意。截至记者发稿时,该院已对相关职工作出了处理,扣除其一个月的绩效工资。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