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广东已进入季节性流感发病活跃期 尚无人因流感死亡

2015年02月11日16:22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已进入季节性流感发病活跃期 尚无人因流感死亡

  由于流感病毒对干燥、阳光等敏感,因此和暖干燥天气有利于缓和疫情。图为广州市白云山云台花园“春之圆舞曲”天竺葵主题迎春花展 羊城晚报记者 宋金峪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宙辉、通讯员粤卫信报道:昨日,广东省卫计委发布季节性流感预警信息,截至2月9日,2015年全省报告流感病例2342例;报告流感样病例聚集性疫情14起;今年截至目前,广东还未接到因流感导致死亡的报告,公众不必恐慌。专家表示,当前广东季节性流感已进入发病活跃期,并逐渐进入第一个高峰期。

  今年报告的14起流感样病例聚集性疫情中,10起为H3N2甲型流感病毒引起,两起为乙型流感病毒引起,1起为多种亚型流感病毒引起,1起为甲型未分型流感病毒引起。

  专家预估,广东季节性流感多呈两个高发期,分别为3—7月和9—11月。当前,广东季节性流感已进入发病活跃期,并逐渐进入第一个高峰期。

  随着春节假期人群流动性增强,社区发病将逐步升高,流感样病例就诊指数仍将上行。寒假及春节假期结束后,学校等集体单位聚集性疫情事件将有所增加。

  近期,香港流感疫情引起社会关注。据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月8日公布,今年以来,香港因流感死亡的人数继续增加,累计死亡142人。对此,省卫计委加强了与香港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联防联控,共同做好疫情应对。

  省卫计委表示,由于广东流感流行季节特征和病毒型别构成变化与香港存在差异,今年截至目前,广东还未接到因流感导致死亡的报告,公众不必恐慌。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