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男子一天两进急诊室醒酒 春节怎样健康过"酒"关?

王春岚

2015年02月11日14:10  来源:武汉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酒麻木”撞上春节,危险!

  “这个醒酒病人好面熟”

  市民王先生,50岁,是个“酒麻木”,最喜欢酒桌。

  6日中午,王先生和同事聚餐,很开心就喝多了,被送到医院醒酒。到医院时,意识模糊、走路摇晃。

  医生忙给王先生输液治疗,帮他醒酒、护胃。王先生在急诊留观室休息到下午5点,终于恢复意识,离开医院。

  晚上9点左右,急救车又给医院送来一位醉酒市民。值班护士一看,这不是王先生吗?送他来的人介绍,晚餐几个好友喝酒,结果王先生刚醒酒,又醉倒了。

  武汉市第三医院急诊科医生统计,年底,每天都有不少醉酒病人到医院醒酒。最高纪录:一小时内连收7名。

  “吃好喝好,不要喝倒”

  春节是传统佳节,亲朋好友聚会,免不了要喝酒。怎样健康过“酒”关?

  武汉市第三医院急诊科医生周斌建议,应根据自身体质,适量饮酒。

  首先,使用头孢类药物时禁止饮酒;

  第二,避免喝“杂酒”,别同时饮用多种酒类,以免产生协同作用加重醉酒;

  第三,醉酒后要注意保暖,一旦着凉,容易引发疾病。轻度醉酒在家休息时应保证侧卧位,避免在呕吐时呕吐物进入气道引起窒息;同时避免手和关节位置有挤压情况,长时间压迫会造成缺血性坏死,甚至有截肢的可能性。有胃病及胃出血的患者应注意尽量少饮酒、不饮酒。当出现头晕、呕吐、神志不清、昏迷等酒精中毒现象时,应及时送往医院进行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