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烧烫伤、鞭炮炸伤 寒假应严防孩子意外伤害

匡春林

2015年02月10日15:40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寒假应严防孩子意外伤害

  长沙晚报讯(记者 匡春林)寒假往往是儿童意外伤害高发时期。长沙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寒假期间,家长要特别关注孩子的安全问题,谨防意外伤害的发生。

  根据市疾控中心往年监测数据,烧烫伤、鞭炮炸伤是寒假期间儿童最常见的意外伤害。此外,煤气中毒、交通意外、被弹射玩具弄伤、磕碰伤、窒息、宠物咬伤等也是节日期间儿童发生频率较高的意外伤害。

  专家建议,家长应为孩子营造安全的家庭环境,并对其进行安全教育和安全训练。家长要掌握基本的救护知识,儿童意外伤害一旦发生,家长要冷静、沉着、迅速地采取措施,为孩子的救治争取时间,尽可能地减轻孩子的伤残。

  专家还提醒,不论是烫伤还是鞭炮炸伤,家长千万不要在孩子受伤皮肤上涂抹酱油、醋、牙膏以及其他有色的药物和偏方,以免增加医务人员清理伤口的难度,延误救治时机。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