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白色抹布专用于抹干碗筷 抹布备齐4种颜色

2015年02月10日14:32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抹布备齐4种颜色(编辑提示)

  许多人在打扫卫生时,常会把不同用途的抹布弄混,使细菌更容易传播。其实抹布应该用颜色或质地加以区分,尤其是厨房抹布,更要做到“专布专用”,至少应备有绿、白、黄、红4种颜色。

  绿色洗碗。人们可以规定绿色只可用于清洗碗、筷、匙、盆等,不能清洗他物。洗碗时常有油腻,如果需要用洗洁精,一定要注意漂洗干净,以防洗洁精残留。每周消毒一次即可。

  白色抹干。洁白的颜色让人感觉卫生,清洁和消毒也很方便,可以专用于擦干洗净的碗筷。不妨选用吸水性好的棉布,但要注意经常保持干燥。

  黄色擦台面。由于其颜色较浅,容易发现污垢,能将台面擦洗得一尘不染。在材质上,最好选用涤棉面料的,吸水性较好。

  红色擦电器。色彩专家认为,红色是最富有生命力的色彩,能引发人们的热情、兴奋等心理感受,使人看到就想拿过来抹几下。因此,红色抹布可用来清洁各种家用电器,如电饭锅、抽油烟机等,其质地以涤纶面料为佳,方便去污、绞干,不过需要经常更换。▲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