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擦上护手霜 就能护手吗?科协扫盲:擦前先洗手

2015年02月09日16:06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擦上护手霜 就能护手吗?

  在京城干燥的秋冬季节,护手霜几乎成为每个人的必备单品。然而,即便是简单的涂涂抹抹,真正用起来,护手霜也是有不少误区和窍门。为此,中国科协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出了“扫盲帖”。

  中国科协在其官方微博上指出,有很多人不洗手直接擦上护手霜,这其实是一种误区。手部皮肤直接裸露在外,经常和各种各样的东西接触,一天下来沾染上的细菌不计其数。此时如果不洗手就直接擦上护手霜,不但起不到好的护肤效果,还会滋养细菌,这是十分不利护手的方法。

  此外,护手霜也得讲究适用年龄。有的家里人口众多,涵盖各个年龄阶层,为了图省事儿,大家都使用同一款护手霜,这也是不正确的。因为每个人的手部皮肤与其年龄、肤质息息相关。具体来说,年轻人可以选择保湿效果较好的护手霜来保湿滋润肌肤,而年长者除了保湿滋润之外,还需要修护淡化斑点,需求并不完全相同。

  同时,一般来说,过期的护手霜是不能用的,护手霜中的化学物质会产生副作用,对人体有一定的伤害。不过过期的护手霜等护肤品,可是皮具的最佳保养品。如果将那些原本要扔掉的过期面霜、护手霜涂抹在擦鞋布上用来擦鞋或许将会给您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牛伟坤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