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咖啡有哪些作用?盘点8大功效5个妙用

2015年02月08日08:5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咖啡有哪些作用?

  如今,咖啡对中国人来说已不再陌生,城市里的咖啡厅遍布大街小巷;超市里、自动售货机前,总有人不忘挑上一瓶罐装咖啡;白领们更免不了在工作时间用咖啡提神。有关咖啡的研究也层出不穷,例如:多喝咖啡有助于防止男性掉头发,摄入过量咖啡会使肤色变暗,早晨喝咖啡还会让心跳加速等等。

  咖啡还有8大功效:

  1.消除疲劳,活跃大脑。

  2.预防癌症:降低肠癌、直肠癌的危险。

  3.去除口腔异味:可以消除蒜味。

  4.促进血液循环:(对心脏健康的人)可以提高心脏机能,使血管适度扩张。

  5.快速通便:其通便效果只有在早晨饮用时才有效,其他时间饮用效果不大。

  6.治疗偏头痛:治偏头痛,最好是有前兆即喝。

  7.抑制气喘:由于刺激交感神经,可以抑制副交感神经的兴奋而引起的气喘。

  8.减少胆固醇:咖啡因能刺激胆囊收缩,减少胆囊内容易形成胆结石的胆固醇

  咖啡除了可以喝之外,在生活中还有以下5个妙用:

  1.去除家具刮痕。深色家具有了刮痕,可利用咖啡粉在刮伤处擦一下,干了后再用湿布擦拭干净,然后再按照同样的方法涂抹一次即可。这样处理完,刮痕就不那么醒目了。

  2.烧兔肉。在烧兔肉时,加3汤匙很浓的咖啡,可使菜的味道更鲜美。

  3.清洁水池。将咖啡渣倒进洗碗池中,用水将其冲走,可以除去排水管道中的臭气和油腻。

  4.除焦臭味。容器中如果有焦臭味,可以用咖啡渣擦除后清洗。

  5.使牛奶香味更浓郁。将咖啡加好糖和水,倒在冰盒中放入冰箱,制作的咖啡冰块放入冷奶或热奶中,会使牛奶香味浓郁。

  咖啡其实也是一把双刃剑

  “我们通常喝的一杯咖啡中,咖啡因含量约在50毫克左右。由于咖啡因具有强心利尿作用,喝后可使人精神振奋、大脑活动能力提高。”但要注意的是,具有保健功效的咖啡仅仅是现磨普通咖啡,速溶咖啡和各种低因咖啡并没有这些功效。“当然,喝得过量也确实会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尤其对于本就缺钙的中国人来说,常喝咖啡应注意同时补钙。”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