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健康鲜知道第16期

小心手机被细菌占领 今天你给它“洗澡”了吗?

2015年02月07日07:5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7日电 辞旧迎新,伴随春节假期临近,很多人开始动手大扫除,有些人也会选择请家政人员来给居室进行一次彻底的清理。但是你知道吗,也许你手中正拿着的手机才是最该被清洁的。《每日邮报》网站的一篇文章甚至建议,最好每天都给手机“洗洗澡”。

图片源自网络

研究发现,我们每天会接触手机高达150多次,美国的科学家曾在51个手机样本中发现7000种不同类型的细菌。

最糟糕的还不止这些。“当你拿起手机使用时,手机的温度会升高,给细菌繁殖提供了有利的环境。”东安格利亚大学的微生物学家 Laura Bowater说。

粪便中的肠球菌,动物和土壤中的假单胞菌,这两种细菌都曾被检测出存在于手机表面,它们是引起致病性感染的细菌。有按键的手机情况更糟糕,细菌还容易存在键盘空隙中。所以,每天都用抗菌湿巾来擦拭你的手机吧,或者越频繁擦拭越好。

除了手机以外,这篇文章还给其他日常物品的清洁频率提出了建议,例如:每周清洗一次床单,牛仔裤穿了五次清洗一次,胸罩、睡衣穿两次就要洗,甚至钱包每周也要清理一次。(马晓慧编译)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