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中医新闻>>前沿资讯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丈夫陪产加重产痛

2015年02月06日09:36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手机看新闻

很多女性都希望生孩子的时候老公能陪伴左右,感觉更安全,疼痛会更好。然而,据英国《每日电讯报》近日报道,美国《社会认知与情感神经科学》杂志刊登的一项新研究发现,丈夫进入产房陪伴妻子分娩,不仅不能减轻产妇分娩疼痛,反而会导致产痛加重。

新研究中,伦敦大学学院和赫特福德大学研究人员对39名女性进行实验,比较丈夫陪伴身边和不在身边时,这些女性分娩时的疼痛感受。研究人员用适度的激光脉冲刺激参试女性的手指指尖,同时监控其脑电波变化情况,并要求参试者填写一份问卷调查,内容涉及夫妻亲密度及自己在实验过程中的疼痛程度。

分析结果显示,参试女性在有丈夫陪伴的时候疼痛感并没有减轻,很多女性感觉疼痛反而加重了。新研究负责人之一,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学和语言科学专家卡捷琳娜?弗托波卢博士表示,丈夫陪产是否适宜,关键是取决于产妇个性及其对疼痛的处理方式。(金也) 

 
分享到:
(责编:李轶群、刘婧婷)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