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中药产业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甘肃岷县中药材种植总产值达19.8亿

2015年02月06日08:40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手机看新闻

近年来,甘肃省岷县依托“千年药乡”和“中国当归之乡”的资源优势,加快中医药产业转型升级。中药材种面积由原来的25万亩上升到35.26万亩,总产量达9.07万吨,种植业总产值达19.8亿元。

该县培训新型产业化农民,帮助小微企业做大,扶持现有企业做强,与大企业合作发展,引进龙头企业和专业人才,提高企业研发能力。同时,按照农产品“绿色”、“无公害”生产标准和中医药现代化、国际化发展要求,加强院地合作,启动实施了当归GAP规范化种植,推广无污染、无公害中药材栽培技术,并为农民提供生产服务,提高了“岷归”种植的科技含量。

目前,县内中医药企业GMP认证达到10家,“岷县当归”成功获批甘肃省著名商标,岷县当归种植系统成功申报为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西川工业园中医药加工聚集区企业总数达到27户,梅川等3个乡镇中药材饮片加工园区入驻企业26家,总投资8亿元的江能集团岷归综合产业园和总投资3.8亿元的九州通医药集团岷县中药材深加工综合产业园在中医药循环经济产业园落地。以药材精深加工为主的岷海制药公司等龙头企业建成生产,以无公害“绿色药材”为原料加工开发的鲜当归嫩肤水系列新产品受青睐,当归丸,六味地黄丸等药品、保健品投产上市,“岷归”开发谱写出新的篇章。(冯永乐)

 
分享到:
(责编:李轶群、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