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10位“10年抗癌英雄”分享战胜癌症经验

2015年02月06日09:5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6日电(蔡熊更)近日,“下一个十年,下一个奇迹”肺癌患者关爱活动在京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10位“10年抗癌英雄”肺癌患者与家属及其主治医生齐聚一堂,共同回顾10年来抗击肺癌的点滴以及分享战胜癌症的经验。

全国存活时间最长的肺癌患者之一的池秀峰先生亦出席了本次活动。据了解,早在2001年,池秀峰先生去医院检查竟然被诊断为肺泡细胞癌III期。如今,10年已过,他依旧精神矍铄、笑容满面,根本看不出他曾是一位有着10年肺癌疾病的患者,更让人难以置信的是他与妻子杜斌女士共同抗癌长达35年之久。

谈起与癌症“战斗”的往事时,池秀峰老人说:“突患癌症也确实让我们夫妻感叹人生的无常。但也正是生性乐观的态度让我们重拾了对生活信心,积极面对。与其与疾病做消极抵抗,让病魔将自己击垮,不如调整心态,与病魔共生,同样可以活出精彩人生……我们非常期待下一个十年的再聚首。”

作为池秀峰的主治医生,北京协和医院李龙芸教授表示:“人在面临重大病患时,其主观意识也同样影响着疾病的进展。拥有良好的心态,积极地利用可采取的办法、手段,调动一切因素来进行自救,才能最终战胜病魔。通过池秀峰夫妇所拥有的和他们的主观努力,我们可以肯定的是,良好的心态是癌症患者在与癌症对抗过程中所必须要具备的基础要素之一,同时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癌症也并非是不可战胜的。”

据了解,此次世界癌症日肺癌患者关爱活动旨在通过肺癌患者10年亲身抗癌经历的经验分享,以及他们的所展示出来乐观的精神面貌与良好的生活状态,告知和鼓励更多的肺癌患者,一定要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疾病,并在医生指导下,通过规范化个体化治疗让肺癌成为一种慢性病。

活动上,中国癌症基金会控与肺癌防治工作部主任支修益强调:“癌症的治疗要倡导个体化、标准化和规范化治疗,以延长患者生存时间和提高患者生存质量为目的,让癌症与患者一起慢慢变老。正是由于分子靶向药物的出现,我们才开始把肺癌纳入到慢病管理模式。”

此外,活动期间,主办方还特别为肺癌患者策划了一场集体过生日环节,共同庆祝肺癌患者的“新生十年”,并在祝福声中希冀下一个10年的到来。本次活动由中国癌症基金会、中国抗癌协会、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和北京协和医院共同主办。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