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北京大学国学与国医班”正式启动

2015年02月06日09:5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6日电 (崔元苑)近日,由北京大学哲学系与北京博爱堂中医药研究所联合举办的“北京大学国学与国医班”正式启动。

本班的核心课程分为国学经典课程、国医经典课程两部分。国学经典课程主要以讲解《周易本义》、《四书》、《道德经》、《金刚经》儒释道经典为主。国医经典课程使用《国医十三经》作为本班专用教材。

本班将邀请国学、国医领域著名专家学者授课。授课名师有: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楼宇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中华医学会医史学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史杂志》总编李经纬,著名中医临床家和中医药文献学家、国医大师孙光荣,国医大师王琦,国家级名老中医郭志强,著名中医训诂学家、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钱超尘,北京大学佛学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北大哲学宗教学系教授李四龙,北京同仁堂名医馆馆长关庆维,广西首位中医博士、善用中医传统经典方剂治疗疑难病症的广西中医药大学教授刘力红等。

第一期国学与国医班计划于2015年6月7日在北京大学开班,总课时30天,课时周期14个月,每个月集中授课2-3天。本班是面向热爱国学和中医药的民营企业家及精英人士开设的高级研修班,参加全部课程学习并考核合格的学员,由北京大学颁发《北京大学国学与国医班结业证书》。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