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老人每月测3次血糖和血压仍中风 专家:不能只查不控

陈雅萌

2015年02月04日10:23  来源:武汉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血糖只查不控

  本报讯(记者陈雅萌 通讯员杨敬慈 郭章宝)每月坚持查血糖测血压,就能防止脑中风吗?80岁的梁婆婆每个月都自查3次血糖和血压,结果还是中风了。专家称:防中风可不能光查不控。

  去年夏天,梁婆婆一家出去旅游,刚回来她就因高血压住进了医院,无意发现血糖达到11.7之高。梁婆婆家附近正好有个小医馆,总有免费血糖检查活动,一直患有房颤的她,每个月都坚持去查3次血糖。

  上周三一大早7点半,梁婆婆测出空腹血糖值达到7.4,稍微高出标准值。还在想着血糖又高了一点的梁婆婆,刚走出筛查室就晕倒了。

  梁婆婆被邻居送回家休息,等她的儿媳妇中午回家发现,她已言语含糊不能走动,左侧身体出现偏瘫,家人急忙将她送至武汉市第一医院,检查诊断为急性脑梗死。

  武汉市第一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笱玉兰介绍,脑血栓溶栓治疗的黄金时间为3小时。一旦错过了溶栓黄金时间,容易导致偏瘫等后遗症。

  笱玉兰提醒,许多患者以为坚持监测血压血糖就可有所预防,这种观念是正确的。但许多患者却忽视了关键一点,若只测不控,则不仅起不到预防的目的,反而会耽误了病情。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