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网曝一男艺人感染HIV 艾滋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2015年02月04日07:45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曝一男艺人感染HIV 艾滋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网曝一男艺人感染HIV 艾滋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曝男艺人感染HIV ,艾滋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1月31日晚间,微博名为“娱乐圈揭秘”的账号发布了一条圈内爆炸性消息,原文称:“确定加十分确定的消息,大陆N姓男艺人感染HIV病毒,感染时间:2006年;检测地点:贵州省贵阳市。”在此之前,该账号已经向广大网友预告“今晚8点整本微博将有娱乐圈爆炸性消息”。果然8点一到,消息公布。

  这一消息无疑在娱乐圈炸开了锅,不少N姓男星纷纷躺枪,其实,无论是哪位明星不幸感染艾滋病,都要忍受心理和生理上的痛苦,那么,感染艾滋病有哪些早期症状?

  艾滋病感染途径

  1、不安全的性行为如卖淫嫖娼、与多个人有性接触、肛交等;

  2、共用不洁针具静脉吸毒;

  3、接受有可能被污染的血液或血制品;

  4、使用未经严格消毒的针具或其他可能引起出血的器械如剃须刀、穿耳针及纹身器具;

  5、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孕妇分娩等)"而握手,礼节性接吻,共用衣服、手套和鞋袜,共用电话、拥抱、共用马桶和厕所,共用桌、椅、板凳,共用书、笔、纸,共同进餐,共用游泳池和浴池以及被蚊子叮咬等不会传染艾滋病病毒。

  当艾滋病病毒进入人体后并不会很快使人体有异常的感觉。开始几年可能性没有任何症状,外表看上去完全正常。他们能够没有任何症状的工作和生活几年。已感染感染艾滋病病毒的人平均经过7~10年才会出现症状。

  艾滋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1、一般性症状持续发烧、虚弱、盗汗、全身浅表淋巴结肿大,体重下降在三个月之内可达10%以上,最多可降低40%,病人消瘦特别明显。

  2、呼吸道症状 长期咳嗽、胸痛、呼吸困难、严重时痰中带血。

  3、消化道症状食欲下降、厌食、恶心、呕吐、腹泻、严重时可便血。通常用于治疗消化道感染的药物对这种腹泻无效。

  4、神经系统症状头晕、头痛、反应迟钝、智力减退、精神异常、抽风、偏瘫、痴呆等。

  5、皮肤和粘膜损害弥漫性丘疹、带状疱疹、口腔和咽部粘膜炎症及溃烂。

  6、肿瘤可出现多种恶性肿瘤,位于体表的卡波希氏肉瘤可见红色或紫红色的斑疹、丘疹和浸润性肿块。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