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口腔干燥或为糖尿病征兆!盘点口腔中的健康信号

2015年02月03日13:16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口腔溃疡或为癌症预警!俄媒盘点口腔中的健康信号

尽管口腔异味和牙齿发黄并不是病,但这些症状却是身体健康出现问题的信号。俄罗斯“医学论坛”新闻网便盘点口腔所反应出的健康信号。

1,口腔异味或为肝病预警

如果你定期用牙线清洁牙齿,用漱口水漱口,但口中仍有异味,那么这可能是机体某部位有严重病症的表现,如胃功能紊乱、消化不良以及肝病。

2,牙黄可能是经常用药标志

经常用药会导致牙黄,如我们经常用来对抗粉刺的四环素类抗生素,治疗牙床病的口腔清洗剂以及高血压药都会导致牙黄。改变牙黄现状最好的办法是专业漂白,但不要自己尝试用牙刷漂白,因为这样只能去除牙齿表面的污斑,对于改善牙齿颜色没有任何影响。

3,口腔干燥或为糖尿病征兆

有时口腔干燥只是脱水、饮酒和吸烟无度的症状,但有时则可能是糖尿病的并发症状。

4,应注意牙龈出血问题

一半的人刷牙后经常会有牙龈出血现象,而这也是导致齿龈炎的原因。如果不及时治疗,就会导致保护牙齿的组织感染,引起牙周炎。严重的话会引起牙床腐蚀,甚至渗透到颌骨中并导致牙齿脱落。

5,溃疡和经常的小伤或为癌症预警

外伤如果在一至两周内都没有痊愈,应该及时就医。当我们免疫系统的免疫功能下降时易引起口腔溃疡。如果一直有这个困扰,应去医生处检查,因为口腔溃疡有导致口腔癌的危险。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