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经期5款补血食谱 让你面色灿若桃花

2015年02月03日10:3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经期5款补血食谱 让你灿若桃花

  经期,是女性特殊时期之一,女性在这个时期,面色容易苍白,也更容易疲倦。所以,经期也不妨做一下补血工作。以下5款补血食谱,希望能够让你经期面色也灿若桃花!

  经期补血食谱一、黑木耳红枣饮

  做法:先将黑木耳、红枣洗净,再将红枣去核,再加水煮沸,去渣服用。

  功效:能补中益气,养血止血,美肤益颜。适用月经过多,贫血及身体虚弱者。

  经期补血食谱二、藕莲饮

  做法:将鲜藕节、鲜白萝卜、鲜旱莲草洗净、捣烂、取汁,加适量的冰糖,就可以喝了。

  功效:可以清热凉血,止血固经。

  经期补血食谱三、韭汁红糖饮

  做法:先将鲜韭菜洗净,沥干水分,切碎后捣烂取汁。将红糖放入铝锅内,加少许清水煮沸,至糖溶后兑入韭菜汁内,就可以饮用。

  功效:可以温经、补气。十分适用气血两虚型之痛经,可使皮肤红润光洁。

  经期补血食谱四、月季花茶

  做法:最好取紫红色半开放花蕾、不散瓣、气味清香的月季花,泡之代茶。

  功效:可以行气、活血、润肤。适用于月经不调、痛经等症。

  经期补血食谱五、姜汁薏苡仁粥

  做法:先将前两味水煎取汁,将薏苡仁煮粥八成熟,入姜、艾汁同煮,直至煮熟。

  功效:可以温经、化瘀、散寒、除湿及润肤。适用于寒湿凝滞型痛经。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