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大妈整形脑死亡 权威专家提醒赴韩整形7个警惕

2015年02月03日10:1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3日电 (记者赵敬菡)据韩联社日前的一则消息披露,一名50多岁的“中国大妈”27日在韩国首尔一家整形外科医院接受手术的过程中,突发心脏停跳。该患者在被送至三星首尔医院救治几天后,仍然没有苏醒的迹象,陷入脑死亡状态。

近年来,赴韩整形失败的案例层出不穷。相关专家都对赴韩整形提出了建议,如果你想去韩国整形,你需要注意这些:

1、警惕语言不通而沟通不足。韩国不乏有技术非常好的整形大夫,但你不一定找得到,而且语言也是其中一个很大的问题。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注射美容中心主任马继光告诉人民网记者,整形手术之前,大夫要和患者进行多次的详细沟通。你找韩国大夫,语言不通,如果翻译水平再欠佳,很难达到沟通顺畅的水平,整形效果自然很难保证。“那些跟你见一次面,根本没经过详细沟通的专家,不可能做出你满意的效果。”马继光说。

2、警惕“全能冠军”医生。在正规医院,当你提出要求时,医生会根据自己的经验来评估,不会随意扩大求美者的要求。如果对方告诉你,你全身上下不同的瑕疵,都可以通过小手术来改善,这肯定是陷阱。更不要轻信广告和所谓的新概念,一般的整形外科大夫都是学有专攻,如果有人给你推荐这个大夫做什么都好,是全能冠军,这时候你必须要警惕了。

3、警惕无证无照经营。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整形美容激光中心主任陈伟华提醒大众,未经国家药监局批准的一些产品,特别是注射美容类产品,坚决不能用。如果去韩国整容,要看医疗机构是否有韩国保健福祉部颁发的外国客人医疗许可证,手术前一定要签协议。

4、警惕中介“坑”你没商量。去韩国整形贵吗?专家的回答是:当地人便宜,中国人去做就贵。去韩手术的费用要比在国内高许多,包括机票,住宿,中介费等。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整形外科主任医师李东说,很多到韩国做手术的都非常贵,甚至能达到几万,中介能够挣80%。例如,做一个简单的双眼皮的手术价格大约在2000000韩元约合11000元人民币左右。而在国内做此类手术,最便宜的只需2000元左右,再加上差旅费,中国人基本上成了待宰的“冤大头”。

5、警惕审美不同让你“不伦不类”。整形的最终效果与求美者本身的基础、医患双方审美观等,都存在明显差别。“每一位准备做整形美容的人,第一步就是要很好地和医生沟通,比如想要的是什么样的眼睛,或是什么样的鼻子。”一位整形专家如是说。沟通中,还要让医患双方的审美观达成一致。例如,中国人做双眼皮,喜欢眼尾上翘。韩国人却不喜欢这样,喜欢往下垂的。而且眼睛本身的结构也使得韩国人的眼睛做不出上翘的感觉。如果给中国人做了下垂的眼角,会被中国人认为是奇怪、失败、没做好的,绝对无法接受的。

6、警惕整形失败“返修”难。赶着假期去韩国旅游,顺便拉个双眼皮,回国消肿后发现,两个双眼皮不对称,怎么办?只能在国内找家医院的整形科修补。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科医生胡志奇说,有的整容医院消毒不正规。“曾经有一位患者在韩国做了八次手术都以失败告终,后来发现,原来在此前的手术过程中,植皮部位选择不当,感染了少见的细菌。”复旦大学整形外科博士生导师、亚太颅面协会主席穆雄铮特别提醒,国际美容协会曾经提醒准备参加旅游整容的消费者注意,旅游整容的并发症在10%-24%左右,风险很大,不建议进行短期的旅游整容。

7、警惕合同项目不齐全。大多数赴韩整容失败的案例,患者总是求助无门。即便医院赔款,也会是很少一笔费用,根本无法支付后期的修复费用。北京市律协消费者权益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葛友山律师建议,消费者在签协议时最好选择在国内维权。通过国内代理机构进行赴韩整形,必须事先与代理机构签订美容协议,约定好如果出现纠纷在国内进行维权。消费者可以选择在国内将代理机构作为第一被告,赴韩整形的医院作为第二被告,进行索赔。合同应注意:1、整形医院名称要写准;2、整容项目列齐全;3、主刀医生签名;4、假体质量保障要单列;5、医院老板应签字;6、在国内法院解决纠纷;7、医院宣传单作附件;8、可约定手术效果;9、要以中文范本为主。

在整形风靡全球的今天,许多人都想尝试一下高科技带来的好处。中国整形行业比韩国整体要晚20年,但在记者调查期间,大多数医师的反馈是,无论从技术水平,设备和理念上,以及安全性方面,已无明显差别。不是到了韩国遇到的每一位医生都是“业界高手”。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科胡志奇教授认为,韩国整形行业整体的宣传做得比较好,但中国在整形美容方面的技术绝对不逊于韩国,甚至要比韩国好。我国很多的年轻医生都很努力好学,能够掌握国际先进技术。穆雄铮认为,在手术经验上、技术上主要还是看医生自身的水平,国内整形医生不比韩国差。鉴于诸多因素,如果一定要赴韩整形,应当谨慎选择。

 
分享到:
(责编:刘婧婷、赵敬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