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微博爆料某男艺人感染HIV引热议 防艾要注意五点

2015年02月03日07:4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3日电(记者马晓慧)近日,一则娱乐圈的消息吸引了网友的注意——微博爆料,某男艺人感染HIV病毒。不少男性艺人成为网友猜测的对象,因该消息“躺枪”的聂远更是称“太无聊,懒得理”,并开玩笑,“看来我要火”。

此消息之所以能够成为网络热点,与艾滋病受网友的关注程度有关系,很多人认为感染艾滋病或多或少与“私生活不检点”有关系,男艺人被爆料感染HIV病毒更是容易被推向道德的风口浪尖。

其实,艾滋病的感染原因不仅限于性接触,我国面临的防艾任务也很艰巨。公开报道显示,自我国1985年发现第一例艾滋病病人以来,截至2014年10月底,报告现存活的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已达49.7万例,死亡15.4万例。

针对艾滋病的特点,国家卫生计生委号召全社会积极投身于艾滋病防治工作,共同承担防治责任和义务,群策群力,各展所长,遏制艾滋病的流行。

以下五个知识点需要提早了解:

1.艾滋病是一种病死率极高的严重传染病,目前还没有治愈的药物和方法,但可以预防。

2.艾滋病主要通过性接触、血液和母婴三种途径传播。

3.与艾滋病病人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日常生活和工作接触不会感染艾滋病。

4.洁身自爱、遵守性道德是预防经性途径传染艾滋病的根本措施。

5.艾滋病威胁着每一个人和每一个家庭,预防艾滋病是全社会的责任。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