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健康鲜知道第14期

早起马上锻炼未必好 跟着生物钟最可靠

2015年02月03日07:3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3日电 伴随着闹钟响起,昏昏沉沉的你艰难地爬起来,为了健康出去跑步?近日,英国《每日邮报》网站的一篇报道称,也许把晨练作为早起后的第一件事来做未必科学有效。

终于有借口偷懒啦,研究表明也许早晨并不一定是最适合体育锻炼的时刻。来自伯明翰大学的科学家们认为,无论你是一个“夜猫子”还是一个爱早起的人,只有到了中午前后运动的效果才最明显。

换句话说,与其非要让早上六点的闹钟把你从被窝里“拉”出来,在工作之前进行慢跑运动,还不如多睡一会儿,晚一点再跑步。

伯明翰大学的研究员 Roland Brandstaetter指出,研究结果表明,听从自身生物钟远比机械地看时钟更可靠。

“人体生物钟的作用很大,身体上的每一个细胞都有自己的生物钟。大脑中有生物钟,每个器官,比如心脏、肝脏等都有生物钟。这些生物钟控制着你的生理活动,每件事都按照一定的规律进行。”

生物钟很奇妙,它让习惯于早起的人也许起床后只要花费半个小时就能很清醒,而想要让“夜猫子”感觉困乏大概需要5、6个小时。所以,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锻炼时间选择也是如此。(马晓慧编译)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