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嘴角为何会长疱?少熬夜、多吃果蔬可预防

2015年01月31日08:51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口唇疱疹(也称感冒疮)是由单纯疱疹病毒引起的一种炎症。一旦感染,该病毒就会在嘴角周围的神经细胞中休眠下来,过一段时间就会发病。

这种病毒没有治愈良方,但一定要注意一些诱发因素,比如疲劳、紧张、感冒或者暴晒等都会使感冒疮发病几率大增。另外,有证据表明,阿昔洛韦等抗病毒乳膏有助治疗感冒疮。感冒疮症状一出现,就该使用此类药膏,至少要涂抹四五天,每天多次涂抹。

平时生活中,增强免疫力有助于预防和治疗感冒疮。少熬夜,多吃各种浆果、绿叶蔬菜和大枣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最好是生吃,维生素含量更高。由于糖吃多了会削弱免疫力,所以最好少吃或不吃糖。另外,还应该多吃有益肠道健康的食物,如大蒜、椰子油、肉桂等食物。(徐澄)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