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中医新闻>>前沿资讯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女性胰岛素浓度异常易患乳腺癌

2015年01月30日11:28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手机看新闻

发表在最近出版的《癌症研究》期刊上的一项新研究称,对更年期女性来说,代谢能力健康与否,与乳腺癌风险密切相关,至于体重是否超重,则不是重点。

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对3300名女性进行了研究,这些女性都没有患糖尿病。在跟踪研究8年期间,有497名女性患上了乳腺癌。研究人员分析了这些女性的体重、空腹胰岛素浓度与胰岛素阻抗性等信息。研究结果显示,无论体重过重、体重正常,只要空腹胰岛素浓度偏高,患乳腺癌的风险就会翻倍。此外,体重过重且出现胰岛素阻抗性女性患乳腺癌的机率也会上升,与体重过重、没有胰岛素阻抗性的女性相比,其患乳腺癌的风险增加了84%。

研究人员指出,从研究结果来看,体重过重女性如果没有代谢异常问题,患乳腺癌的风险就不会增加。而体重正常女性一旦代谢能力出问题,患乳腺癌的风险就会上升,上升幅度与体重过重、代谢异常者不相上下。不过,整体来说,体重过重、肥胖的人较易产生胰岛素异常。(曹淑芬) 

 
分享到:
(责编:李轶群、刘婧婷)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