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细毛牙刷能去除牙周炎?牙医绝不会使用的3种牙刷

2015年01月30日15:56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媒介绍牙医绝不会使用的3种牙刷

  【环球网综合报道】生活中我们每天都离不开刷,而保健效果好的牙刷则是健康的前提,如何挑选一只适合自己的牙刷也是大有学问的。为此,日本 Livedoor news网站1月28日的一篇文章通过对日本富山县牙科医生渡边智良的采访向大家介绍了平时生活中如何选择牙刷的一些技巧,不妨来一起来了解一下。

  1、波浪型牙刷

  渡边先生表示:“挑选牙刷最重要的在于刷头要不易倒伏”。据了解平时我们的牙齿表面或者牙齿之间附着的牙垢会被具有粘着性的生物薄膜覆盖,其中1毫克的牙垢中大约有一亿个虫牙菌或者牙周炎病菌。“当牙齿和牙刷呈直角时,刷头倒伏的话就很难与这些薄膜摩擦将牙垢清除干净。因此,选择刷头不易倒伏的牙刷很重要。一般波浪型牙刷的刷头易倒伏,刷牙的功效也会大大降低。目前为了更好的清除牙齿间的牙菌斑已经开发出了优良的产品,而对于牙线和牙间刷的使用率低的日本人来说,渡边认为清除牙齿间的牙垢时不要选择波浪型的牙刷而应该使用牙线和牙间刷。

  2、细毛牙刷

  随着“有效去除牙周炎”这样一句广告词,细毛牙刷开始被人们所喜爱。据了解从牙周袋中侵入的细菌容易引发牙龈炎症。同时牙周炎可以溶化支撑牙齿的骨头,这也是导致日本人掉牙的一种原因。为了预防和改善这种情况,商家们竭尽全力不断的进行着商品开发。但渡边先生表示:“细毛牙刷和波浪形牙刷有着相同的弊端,刷头易倒伏,最重要的是很难彻底的去除牙齿表面附着的牙垢。” 另外,如果由于牙龈炎、牙周炎等病菌牙周口袋变深的话,牙周袋里面的牙垢等用牙刷就很难去除。因为“清除牙周袋内的牙垢是牙医的工作”,因此在选择刷毛极细的牙刷时要更加谨慎些。

  3、软毛牙刷

  牙刷中有硬毛,普通,软毛等硬度不同的种类。渡边先生称:“软毛牙刷刷头易倒伏,刷起来也比较费力。”想要有效地去除牙齿表面的生物薄膜硬毛牙刷似乎是最好的选择,不过对于刷牙比较用力的人来说这种牙刷容易划伤牙龈,导致牙龈出血、牙龈损伤等。因此,建议大家最好使用硬度适中的普通牙刷。以上给大家介绍了牙医们不去选择的3种牙刷的一些特征,感觉如何呢? 相反,事实上平时他们经常使用的是尼龙制的表面平滑,硬度适中,口腔内能转动自如的“儿童牙刷”等。还等什么,快快利用这些方法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牙刷吧。(实习编译:侯春玲 审稿:马丽)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