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四种感冒药“混搭”吃 30岁女子患上急性肾衰竭

黎清

2015年01月30日15:14  来源:武汉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种感冒药混着吃

  本报讯(记者黎清 通讯员汤漪 张小丽)感冒季节到,半个月前,市民王女士自治感冒,四种感冒药混着吃,竟引发急性肾衰竭。

  王女士今年30岁,是一个私企的部门主任。半个月前感冒,在药店随便买了一种感冒药吃,吃后不见好,心急的她又去买回三种一起吃,并且加大剂量。3天前,感冒症状有所缓解的她意外发现自己开始恶心呕吐、拉肚子,还经常无尿,身体也越来越肿。

  慌了神的王女士赶紧来到市汉口医院求诊,经过医生详细检查,王女士确诊为急性肾衰竭。

  市汉口医院肾内科主任沈皓解释,王女士在短期内服用四种感冒药,这相当于加大了药物剂量。很多药物,都是通过肾脏代谢,如果服用药物过量,或者本身就患有肾脏疾病,肯定会加重肾脏的负担,造成不可逆的损害。

  沈皓提醒,吃药要遵医嘱,千万不能自行加大药量或混吃药物。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