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长沙:多种口腔疾病可在门诊报销

唐江澎

2015年01月30日13:18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多种口腔疾病 可在门诊报销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江澎 通讯员 陈文玉 周瑾容)46岁的刘女士早上起床时发现有明显口臭,牙齿也出现松动。昨日,刘女士前往湖南省人民医院口腔科就诊,该科主任李健教授检查后告诉她,她的一系列症状是牙周发炎引起,并告知像她这种情况,现在医保可报销约80%的费用。

  据了解,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等三甲医院是首批将口腔门诊疾病纳入省市医保的医院。即日起,持《长沙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手册》的市民在这些医院口腔科看牙髓炎、牙周炎、拔智齿、拔烂牙等4个单病种;持《湖南省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手册》的市民在该院口腔科看牙髓炎、牙周炎、拔智齿、拔烂牙、补牙、单颗牙做烤瓷牙等6个单病种,凭身份证即可享受医保报销。

  作为此次列入口腔门诊单病种医保范围的病种,患有以上疾病的市民根据医保政策报销比例为80%~92%,个人只需自付110~280元/牙。李健表示,上述病种纳入不仅费用大大降低,市民还可享受术前检查、术后消炎等周到的口腔门诊服务。

  据悉,与以往相比,此次口腔门诊将多个单病种列入医保,流程也更完整、规范、科学。口腔科接诊医师确认符合口腔门诊单病种医保条件的患者,交由科主任复诊签署意见,符合收治条件的,首诊医生负责报医院医保科审核备案;符合条件的患者,治疗完毕后凭预缴款凭证、口腔门诊单病种治疗登记卡到住院部窗口办理结算业务。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