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14岁女孩患红斑狼疮 不遵医嘱擅自停药险丧命

2015年01月30日09:54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4岁女孩患红斑狼疮 症状改观擅自停药险丧命

  笔者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获悉,日前,该院收治了一名14岁的系统性红斑狼疮女患者小萍。她在两年前患病,但由于未能接受规范治疗,最终导致病情恶化。今年年初送至该院抢救,经过治疗,小萍终于转危为安。

  “很多的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在治疗时,都自以为表面症状有所改观就能停止用药,”该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天旺说,“像小萍那样不听医嘱,擅自停药是很危险的,一旦出现一系列的并发症,抢救不及时会危及生命。”

  李天旺提醒,对于系统性红斑狼疮等风湿病患者来说,应有长期的思想准备,注重系统化治疗。时刻注意病情变化,定期复查,听从医生根据复查结果给予的指导意见,切勿随意减少药量甚至停药。(记者/曹斯 实习生/傅宇博 通讯员/邓奕茂)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