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发布4份行业发展蓝皮书

2015年01月30日09:1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30日电 (许晓华)28日,中国医药物资协会行业发展状况蓝皮书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19家省级药店联盟2014年销售总额达到546亿元人民币

连锁药店分会秘书长郭亚洲代表协会发布《2014中国省级药店联盟发展状况蓝皮书》。

2014年,19家省级药店联盟当年销售总额达到了546亿元人民币,比上一年度增加了124亿元,增长29.4%,是中国药品零售业规模最大的经济联盟体,约占全国零售药店销售总额的18%。其中,山东、江苏、广东三个省级药店联盟销售额均超过50亿元,分别为65.2亿、59亿和54.3亿,占19个省级联盟销售总额的33.55%。

单体药店数量在急速减少

单体药店分会会长杨联亮代表协会发布《2014中国单体药店发展状况蓝皮书》。

2014年,中国单体药店数量从2013年27万多家降到了19万家左右,从原来占全国药店总数的63.4%降到了40%左右。其主要原因是很大一部分单体药店竞争力本身很弱,再遇到新版GSP的认证,导致这些单体药店选择了加盟连锁或注销。其中5.5万多家弱小的单体药店加入到连锁当中去,2.5万家左右选择注销。预计2015年单体药店数量还会有很大的下降,可能缩减到15万家左右,只占药店总数的40%左右。

网上药店运营数据分析

医药电子商务分会会长龙岩代表协会发布《2014中国省级药店联盟发展状况蓝皮书》。

截止 2014 年 12 月 31 日,CFDA 共发放371 张《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证》,其中第二方批发交易类 B2B 证书(即 B 证)83 家,真正开展B2B 业务的不超过 30家(含自产自销类);第三方平台交易资格的企业(即国 A 证)16 家;网上零售类 B2C 证书(即 C 证)272 家,真正开展业务的不超过120家,营业收入在百万元级别以上的只有50家左右。

医疗器械仍然还有较广阔的成长空间

医疗器械分会会长柏煜代表协会正式发布《2014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蓝皮书》。

过去13年来,中国医疗器械市场销售规模由2001年的179亿元增长到2013年的2120亿元,剔除物价因素影响,13年间增长了11.84倍。据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医疗器械分会抽样调查统计,2014全年全国医疗器械销售规模约2556亿元,比上年度的2120亿元增长了436亿元,增长率为20.06%。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