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坐飞机前饮食有"三忌":忌过饱、忌油腻、忌产气食物

高级营养师 徐静

2015年01月28日09:02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如今,人们坐飞机的频率越来越高。有些人为了赶飞机总是在登机前随便吃一点,结果导致上飞机后出现头晕、胸闷、恶心、肠胀气甚至呕吐等各种不适症状。其实坐飞机前的饮食有很多讲究,有些食物不适合在登机前吃。

忌过饱。人在高空中肠胃血液相对减少,导致肠胃分泌能力下降,蠕动减弱,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反应。如果饮食过饱会对肠胃以及心脏造成极大负担,有时还会造成腹胀、腹泻。但更不能空腹坐飞机,这样可能会因血糖消耗量增加导致低血糖反应,出现头晕、恶心、呕吐的症状。尤其是晕机的人,如果不吃不喝坐飞机会加重晕机的症状。

忌油腻食物。油腻食物本身不太好消化,再加上人在高空中肠胃消化能力很弱,食用油腻食物后易出现打嗝、腹胀等症状。

忌容易产气的食物。随着飞机升入高空,气压越来越低,胃肠道内的气体会发生膨胀,人在高空中的产气量是在地面的2~4倍。因此,登机前应少吃萝卜、红豆等容易产气的食物。

正确的做法是在登机前1小时左右,稍微吃一些面条、蔬菜水果或酸奶等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以六分饱为宜。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