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积极启动他汀治疗 遏制糖尿病患者的心血管并发症

2015年01月27日11:3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7日电 “糖尿病患者主要死亡原因不是糖尿病本身,而是ASCVD并发症(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血管疾病)。最终约70%的糖尿病患者被ASCVD并发症夺去生命。”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专家肖新华教授在日前召开的媒体研讨会上表示:

肖新华强调,糖尿病患者的ASCVD并发症是可防可控的,糖尿病患者的胆固醇水平,尤其是“坏”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即LDL-C)水平是预测糖尿病患者未来发生ASCVD的最危险因素。最新发布的美国糖尿病学会(ADA)新版糖尿病诊疗指南再次强调了糖尿病患者ASCVD综合管理,提出必须加强糖尿病患者的他汀治疗以控制“坏”胆固醇:推荐40岁以上的糖尿病患者人群使用他汀治疗,同时对于40岁以下糖尿病患者,如果合并危险因素(高血压、吸、超重/肥胖、LDL-C≥100mg/dL(2.6mmol/L)等),也推荐使用他汀。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