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冬季要防“社交癌”高发 专家:减肥是关键

2015年01月27日08:2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冬季要防“社交癌”高发

  读者魏女士:我母亲患有膀胱过度活动症,一到冬天就发作得多,请问该怎么办?

  北京医院尿控专家门诊王建业教授:冬季正是该病的高发季节,患者往往表现为尿急、尿频、夜尿和急迫性尿失禁。该病被称为“社交癌”,如果治疗不及时,患者往往会抑郁,没有自信,爱急躁,逐渐不愿与人交往。

  女性尤其要注意对该病的控制,否则更易引起阴道炎、皮肤感染等。首先要注意控制体重,科学减肥。要少吃辛辣食物,少喝咖啡、浓茶和酒。其次,如果医生明确诊断你的母亲病情处于轻中度,可以进行行为治疗,如进行膀胱训练和盆底肌肉训练。也可定期有意憋尿,例如在有尿意时憋尿5分钟,逐渐增加时间到10分钟。

  如果病情属于中重度,单纯的行为治疗是不够的,还要进行联合药物治疗,如使用M受体拮抗剂。而且一次治疗要彻底,足程足量服药,行为治疗也不可间断,才能避免该病反复发作。

  (杨凤立)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