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女白领骨折后卧床不敢动 躺出褥疮流恶臭脓水

黎清

2015年01月26日08:21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白领躺出褥疮

  本报讯(记者黎清 通讯员马遥遥)女白领认为“伤筋动骨一百天”,害怕乱动造成再次骨折,成天躺在床上不敢动,竟使屁股生疮溃烂,流出恶臭的脓水。

  去年9月,单身女白领吴丽(化名)爬山时将腿摔骨折,听说“伤筋动骨一百天”,便成天平躺在床。一个月前,吴丽感觉右侧臀部疼痛,忍痛不敢翻身,也没跟家人说。半月前,大家一进她的卧室就闻到一股臭味,父母帮她翻身,发现其右侧臀部已有一个鸡蛋大小破裂的脓疮(6×7厘米),脓水浸湿床单,恶臭无比。

  经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急诊科医生郭清皓检查,吴丽的褥疮破溃处已深达骨质,周围局部皮肤已严重感染,如不及时治疗将有生命危险。

  该院区急诊科艾芬主任介绍,褥疮又称压疮,骨折患者长期卧床不能更换姿势,身体某些部位持续受压易致褥疮。因此要避免局部组织长期受压,可做局部按摩促进血液循环,如出现皮肤破溃要及时就医,以免延误病情。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