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英第二名埃博拉患者康复出院 体内病毒已完全清除

周兆军

2015年01月25日08:22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第二名埃博拉患者康复出院

  中新社伦敦1月24日电 (记者 周兆军)英国第二名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患者波琳·卡弗基24日康复出院。这位39岁的女护士表示,很庆幸自己能够恢复健康

  伦敦皇家自由医院传染科医生迈克尔·雅各布表示,卡弗基已经完全康复,她体内病毒已经完全清除,对他人没有任何传播风险。

  卡弗基于2014年12月28日从塞拉利昂经摩洛哥飞抵伦敦希思罗机场,在希思罗机场接受排查时显示体温正常,于是她转机飞往格拉斯哥。29日早晨,卡弗基感觉不适,立即前往医院,随后在格拉斯哥的一家医院被确诊感染埃博拉病毒并接受隔离。30日,英国皇家空军的飞机将她接到伦敦皇家自由医院的埃博拉专科治疗中心。

  卡弗基是英国第二例被确诊的埃博拉病毒感染者。去年8月,英国的一名男护士威廉·普利在塞拉利昂志愿护理埃博拉患者时感染病毒,被送到伦敦皇家自由医院的隔离病房接受治疗,并于9月3日康复出院。

  卡弗基在住院期间接受威廉·普利提供的血浆,并服用了试验性药物ZMapp。1月12日,院方宣布她的病情出现好转。

  “在病情最危急的时候,我曾想过放弃治疗。”卡弗基说,“感谢医护人员,他们救了我的命。”

  英国首相卡梅伦在推特上表示,祝贺卡弗基康复出院,很高兴看到她能够恢复得这么好。英国卫生大臣吉米·亨特和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尼古拉·斯特金也都向卡弗基表示祝贺,并赞扬医护人员的辛勤工作和高超的医疗技术。(完)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