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冬季怎样吃火锅更健康?专家:汤底嘌呤高不要喝

2015年01月22日15:1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2日电(许晓华)大寒节气过后,正值四九严寒。与家人好友围在桌前吃火锅,成为很多人的选择。涮火锅时,能喝汤吗?最好先吃什么?昨日,在“营养健康”进社区公益行暨王致和巧主妇烹饪大赛活动(第三站)上,北京营养师协会营养科普专员谭琴一一作了解答。

图为北京营养师协会营养科普专员谭琴

谭琴说,吃火锅时,要先涮饱腹感比较强的食物,如蔬菜、菌藻类、根茎类、鱼虾、瘦肉。按照膳食平衡的原则,吃1份肉类,至少需要两份蔬菜与之搭配,而且最好还能有一份菌菇类,即“两蔬一肉一菇”。

“有些人喜欢一边吃火锅,一边喝汤。”谭琴说,从营养角度讲,久煮的火锅汤营养的确非常丰富,但是嘌呤含量也很高,摄入嘌呤过多的结果是容易引发痛风。所以,为了大家的健康,煮久的火锅汤最好就不要喝了。

在活动现场,来自北京义达里社区的十位家庭主妇以王致和产品为材料,每人调制一款火锅蘸料,并由专业厨师及营养专家共同点评,最终评比出一名义达里社区“王致和最佳巧主妇”,该“最佳巧主妇”可晋级2015年“王致和巧主妇”总决赛。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